吉祥水晶專賣


命卜相相關數術自漢武帝劉徹的罷黜百家獨尊儒術開始,儒道雙方便自成一統,但卻也不泛遊走兩方以詐維生的江湖方士,且自東漢明帝西元65年,竺摩騰、竺法蘭兩僧侶於洛陽創建白馬寺開始,『修行』一辭便逐漸傳開,亦使原先遊走儒道兩方的江湖方士能有更多的訛詐名義。

   然因為許多真有心致力於命卜相數角度研究之人,因各種原因無法再深入探究下,往往因研究多年無果信心全失,加上研究無果難以向他人啟齒,故而對外以看破世俗並借修行名義尋找心靈的慰藉,以閃避這難以啟齒的窠臼。

   而因遊走儒道釋各方名義角度以詐維生的江湖方士,以利益為重,便四處亂藉宗教名義,以及假稱各式民俗,刻意創造廣大不知情者的迷惑,令廣大不知情者深迷其中,甚至信以為真的奉為圭臬與真諦,利用眾口鑠金的模式大斂其財。以時下台灣而言,就屬風水及其相關用品與姓名方面最具代表性。

   光一個此屋厝或姓名文字不適合其人生辰八字,就會使該人一股腦的埋向改風水改姓名裡頭,這還只是『適不適合』的小迷團,就有如此效果。

   一但該人發現有狀況時,那些以詐維生的江湖方士便假稱天意或是行善不足,甚或雜七雜八的附庸宗教說詞,藉此閃避各項質疑,並且一開始便以宗教說詞為立足點,也會讓廣大不知情者誤以為那些以詐維生的江湖方士,有著宗教面神通廣大的能耐。

   加上一個從古代皇宮太監口中傳出的『天子之心如天機,不可說』,衍生出的『天機不可洩漏』,以及漢民族的不具文傳統『寧可信其有、不可信其無』思維,讓那些以詐維生的江湖方士得以假借宗教說詞大行其道。

   因這樣的影響下,令真實著墨於真實命卜相術的人們,漸漸無以為生,在自己無法有相當平衡的收入下,無法堅持走真實命卜相術路線的人,也跟著那些以詐維生的江湖方士腳步,進而利用宗教說詞訛詐廣大不知情者。

   且據我統計,現今那些以詐維生的江湖方士訛詐廣大不知情者,所用的主要大項目有三『轉運』『開運』『改運』,其細目總類繁多諸如『宗教祭改』『改風水』『改姓名』『買開運物品』『改穿著顏色』『冤親債主』『嬰靈』『卡陰』『加持』等等等等難以細數。連『茶壺』『酒壺』都可以說的跟真的一樣,上一輪龍年知名的龍型茶壺,原先是茶壺業者的巧思,原先3000元台幣的價格,附庸上宗教開運以及加持,一跳就是上萬元,若不是製壺業者藉著當時旅遊搜奇節目公開,這龍形茶壺到現在來可能已經變成家家戶戶神桌上的貢品。城隍信仰的原始鎮門獸『麒麟獅』也被附庸上『貔貅』的別稱。

   所以說,真修行者少,真堅持真實命卜相術的人更少,反而藉宗教說詞斂財詐色的人多到隨處可見。

   因此『為什麼很多命理老師最後都會走向修行』的問題,總結答案如下:
  1:於真實命卜相術研究未果的人,會以宗教修行為名,藉以遮羞拾以信心。
  2:以詐維生的江湖方士,會利用宗教修行為名,方便大斂宗教修行的不義財。
  3:於持真實命卜相術的人,因生活收支無法平衡又無法秉持真誠下,會跟隨以詐維生的江湖方士,利用宗教修行名義大斂不義之財。
  4:人高興突然走向宗教修行那條路,你我又能如何。
圖片參考:


2014-02-10 22:44:57 補充:
回答者:天覺 ( 研究生 1 級 )

那請問 風水從何而來 五行從何而來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140210000015KK00619

arrow
arrow